圖片來源: 

蘋果

釋出iOS、iPadOS 15將近4個月後,本周蘋果發出舊版本用戶升級提醒,暗示可能即將終止支援iOS/iPadOS 14。

根據蘋果公告,如果用戶使用的是iOS及iPadOS 14.5以後版本,上周起將看見裝置上出現升級新版OS的選項。這選項讓用戶可以選擇升級到iOS及iPadOS 15,或是持續留在iOS、iPadOS 14,選擇後者則可接獲安全更新「一段時間」。沒看到自動更新選項的用戶,蘋果提醒可以手動更新。

不同於現行Android裝置涵蓋多個舊版本,iPhone上的iOS版本向來組成單純,且用戶一向很快就更新到最新版本。根據蘋果上周公布的資料,在現行開通4年以下的iPhone中,去年9月才推出的iOS 15已占72%,iOS 14占26%,更早版本只占了2%。在iPad上,iPadOS 15和14的占比各為57%和39%。

iPhone已賣出16.5億支來看,這26%仍是不小數目。

媒體認為,在iOS 15推出4個月後公布這個訊息,意謂著蘋果已經在催這些用戶快點升級,只是因為蘋果曾經承諾將持續支援iOS/iPadOS 14,因此也不便太明白說要終止支援。

雖然iOS/iPadOS 14用戶短期內仍然會接到安全更新,由於針對iOS裝置的惡意程式演進相當快速,媒體建議,為了安全起見,用戶最保險方法還是早日升級到iOS 15為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