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一如上周蘋果公布iPhone 13系列、新iPad及Apple Watch 7時宣布,iOS 15 / iPadOS 15以及watchOS 8於9月20日(臺北時間9月21日)正式釋出到支援的用戶裝置。部分功能則會延後到iOS 15.1中推出。

iOS 15、iPadOS 15新功能包括可和Android裝置用戶以FaceTime視訊、Apple 錢包可儲存數位化的住家和車鑰匙、飯店門卡、美國數州的駕駛執照,Apple 地圖改版後加入3D地圖及AR步行導航等。watchOS 8則加入允許檢視家中所有連網攝影機畫面及檢查家中連網裝置狀態的App,健康功能項目更多,並有跌倒偵測功能等。

圖片來源_蘋果

MacRumors報導,因為技術問題,蘋果臨時決定部分功能將不隨同iOS/iPadOS 15釋出時問世,而會延後到iOS/iPadOS 15.1。這些功能包括FaceTime中可和親友共享影片的SharePlay、Phone App中的來電廣播、錢包中的COVID-19疫苗護照(Vaccine Cards)。此外,HomePod中的保真壓縮音訊(Lossless Audio)也要等到HomePod 15.1及iOS 15.1才會提供。

這些作業系統按往年慣例,在公布後一個星期發布正式版本給用戶。對iPhone及iPad用戶來說,只要開啟裝置的「設定」>「一般」>「軟體更新」。用戶可以先不升級作業系統,而只取得安全更新。想升級的用戶可以選擇「升級到iOS 15(或iPadOS 15)」,再按下「立即安裝」即可。Apple Watch用戶若欲升級到watchOS 8,iPhone必須先升級到iOS 15。用戶可以在iOS上選擇「Watch app」>「一般」>「軟體更新」,或是直接在Apple Watch下循iOS、iPadOS相同的路徑來升級。

用戶應先確定自己的裝置有獲得支援。可以升級iOS 15的機種包括iPhone 6s以後機種、所有機種iPhone SE及iPod touch 7。iPadOS 15支援第2代iPad Air(及以後)、第5代iPad(及以後)、第4代iPad Mini(及以後)的產品,和所有iPad Pro。在watchOS 8方面,Apple Watch 3以後及Apple Watch SE可以安裝。

按照往年例子,頭幾天會有或大或小的臭蟲出現,而蘋果也會在幾天內釋出更新版解決這些問題。目前已傳出iOS中Home App管理清單無法顯示智慧家庭標準Matter的第三方裝置、或是通知功能失效、以及在使用iPad指向裝置時SwiftUI沒有反應等問題。蘋果已經在昨日釋出iOS 15.1及iPadOS 15.1 Beta版予以解決,供開發人員下載。此外,iOS/iPadOS 15.1 beta版,也加入搭載Xcode 13的iOS/iPadOS 15 SDK。

針對一般消費者,媒體也建議用戶或許可以等個1、2周再下載安裝。

最後,用戶動手升級前,蘋果提醒最好先將不論是iPhone、iPad或Apple Watch內的檔案及資料備份到iCloud或電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