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rypto.com

新加坡的加密貨幣交易平臺Crypto.com於17日傳出遭到駭客入侵,區塊鏈安全專家估計駭客自Crypto.com盜轉了價值3,300萬美元的以太幣與比特幣,而Crypto.com除了已證實此事之外,並說用戶並未遺失所擁有的資產。

這起駭客事件一開始是由區塊鏈安全業者PeckShield所揭露,該公司發現駭客盜走了價值約1,500萬美元的4,600個以太幣,並透過TornadoCash混幣工具來洗錢。同一天專門分析比特幣生態體系的OXT Research則說,除了4,600個以太幣之外,駭客還自Crypto.com盜走了444個比特幣,估計Crypto.com總計損失了近3,300萬美元。

在意外被揭露後,Crypto.com也於Twitter上作出了說明,坦承有少數用戶發現其帳戶有未經授權的活動,因而緊急停止提款功能,同時要求所有的使用者重設雙因素認證,但強調用戶的資產並未受到危害。

Crypto.com執行長Kris Marszalek在接受《Bloomberg TV》專訪時透露,駭客擅自自用戶的帳戶中提款,約有400名用戶受到影響,但Crypto.com已全面補償了這些帳戶,因此用戶的資產並未受到影響。不過,Marszalek並未公布遭到駭客盜走的資產數量,至於意外的發生原因仍在調查中。

目前Crypto.com服務已恢復正常,為了避免類似的事件再度發生,該平臺祭出了新規定,要求新的錢包在完成白名單註冊後,必須在24小時之後才能進行首次提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