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國際紅十字會

國際紅十字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Red Cross,ICRC)昨(19)日表示本周遭大規模網路攻擊,致使51.5萬災民、政治難民及流離失所的孩童的資料外洩,也影響人道救援工作。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本周偵測到一樁高明的大規模攻擊。駭客攻擊紅十字會委外儲存資料的一家瑞士資料中心業者,導致至少全球60個紅十字及紅新月會(Red Crescent)國際聯合會在人道救援中救助的民眾隱私資料外洩,總數超過51.5萬。這些人民包括因政治動盪、戰爭、貧困、天災而流離失所、和家人分散的政治、經濟難民與兒童,以及因偷渡被拘留的民眾。

受到這起攻擊影響,國際紅十字委員會被迫關關「家庭重聚連線」(Restoring Family Links)行動的底層系統,這也將影響紅十字及紅新月會協助失散家庭的工作,他們正在尋求替代方案。紅十字會也擔心外洩事件使這些弱勢民眾資料曝光,使其處境更加危急。

紅十字會已經和其他人道救援組織夥伴合作調查攻擊,目前還無法得知發動攻擊者的身份,也還未掌握外洩資料是否已經被外傳或公開。

國際紅十字委員會主席Robert Mardin也呼籲駭客不要分享、販售、外洩或利用這些資料。

2016 年澳洲紅十字會血液服務(Australian Red Cross Blood Service)的線上查詢備份資料庫傳遭駭客入侵,致55萬名捐血人士個資外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