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眾議院

專門調查去年1月6日美國國會暴動事件的美國眾議院特別委員會,周四(1/13)向4家社交平臺發出傳票,要求Alphabet、Meta、Reddit及Twitter提供詳細的資訊以供調查。其實該委員會去年夏天就曾要求相關業者提交資料,但因業者的回應不夠充分,因而祭出傳票。

此一由兩黨組成的特別委員會主席Bennie Thompson表示,針對這些社交平臺,他們主要提出兩個關鍵問題,一是它們對不實資訊及暴力極端主義的傳播如何助長美國的暴力攻擊,二是它們是否採取了任何措施,來避免平臺成為激化暴力的溫床。

Thompson說,很遺憾的,在經歷數個月的協商之後,相關平臺依舊未提供回答上述問題的必要文件與資訊,為了確保類似的事件不再發生,無法再容忍此一重要任務一再被拖延。

法院傳票要求Alphabet揭露如何開發、實施及審查YouTube內容,以及其可能影響暴動事件的演算法推廣或其它政策;也要求Facebook提供解散公民團隊並減少限制暴力內容傳播工具應用的資訊,以及該平臺在2020年選舉中所扮演角色的內部與外部分析,特別委員會曾多次要求Meta提供相關資訊,而Meta卻拒絕承諾找出或製作這些內容的期限。

至於率先封鎖美國前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帳號的Twitter,也難逃收到傳票的命運。特別委員會同樣要求Twitter提供該平臺在2020年大選期間,所傳播的不實資訊及惡意資訊的內部分析,以及解釋對川普帳號的處分。Reddit亦被要求提供暴徒如何利用該平臺,進行組織或散播不實資訊的內部分析與相關文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