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端的零信任存取解決方案BeyondCorp Enterprise,現在正式加入政策疑難排除(Policy Troubleshooter),供管理員快速分類封鎖存取事件,並且解封使用者。

BeyondCorp Enterprise對用戶提供跨雲和跨裝置的應用程式安全存取,管理員能夠配置精細的規則,來管理敏感的企業資源存取,Google提到,雖然這些政策定義了建立和維護信任的方法,但作為零信任模型的一部分,有時候規則分層會使得用戶,難以理解存取應用程式和資源失敗的原因。

因此管理員可以啟用BeyondCorp Enterprise政策疑難排除功能,替每個IAP資源存取被拒絕事件,即時產生故障排除URL,被阻擋的用戶會看到該故障排除URL,將其複製並傳送給管理員,管理員便可以快速透過該URL,診斷出問題所在,找出存取請求失敗的原因。

政策疑難排除提供管理員,對整個存取事件發生的可見性,在疑難排除分析頁面中,管理員可以看到各種檢視圖,總結檢視圖會顯示所有相關政策,和成員資格調查結果的匯總。另外,IAM政策檢視圖則會顯示有效IAM綁定評估結果、權限授予情況,以及故障發生位置等資訊,同時管理員還可以查看用戶和裝置的上下文資訊列表。

管理員可以利用這些檢視圖,向終端用戶提供存取失敗的詳細原因,包括群組成員身份、時間、位置限制和裝置規則等內容,管理員也能夠利用政策疑難排除功能,更新政策來允許用戶存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