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Amazon在12月1日發表了SageMaker Studio Lab,這是Amazon SageMaker機器學習平臺的精簡版,為一基於JupyterLab的筆記本開發環境,使用者只要透過電子郵件帳號就能免費註冊,可建立一個專案與15GB的空間,以學習與實驗資料科學及機器學習。

AWS說明,SageMaker Studio Lab雖然是在AWS上運作,但並不需要AWS帳號,只要以電子郵件就能註冊,登入後啟動一個CPU或GPU運作環境,再開啟專案,在瀏覽器中就能完成,一旦進入JupyterLab環境,就能匯入資料集,建立與執行Jupyter筆記本,複製Git儲存庫,安裝各種開源套件,以及編輯程式碼檔案。

SageMaker Studio Lab採用與AWS機器學習平臺SageMaker Studio一致的架構及使用者介面,但前者主要用來實驗及學習,因此僅具備有限的運算及儲存資源,功能也受限。

它只支援單個專案及15GB的儲存空間,每次啟動時可以選擇一個CPU或GPU的運作環境,前者可持續12小時,後者可持續4小時,時間截止之後必須重新啟動,由於它具備自動儲存功能,會自動存放使用者的通信期間,因此重新啟動之後也可從中斷之處繼續執行,此外,它也整合了GitHub及Git。

由於它是個精簡版的機器學習平臺,因此完全不需要配置就能使用,適用於有興趣學習與實驗機器學習的開發者、學術人員或資料科學家。

為了維護SageMaker Studio Lab的使用者經驗,AWS會依序接受使用者的申請,估計會在5個工作天之內完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