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JessicaRodriguezRivas

美國眾議院於周六(11/6)通過了《基礎設施投資與就業法案》(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and Jobs Act,IIJA),它涉及美國的道路、橋樑、鐵路、飲水、高速寬頻、氣候危機,以及稅賦的改善,總預算超過1兆美元,然而,當中針對加密貨幣新增的報稅規定,引起了加密貨幣社群的熱議。

其中之一是該法案擴大了需向國稅局報稅的「仲介」(brokers)定義,所有的仲介都必須向國稅局提報交易細節,包括客戶的姓名及地址,而在擴大定義之後,加密貨幣交易中心理所當然地成為必須提報的對象之一,但社群則擔心,該法令可能會涉及加密貨幣礦工、驗證者、加密貨幣錢包,甚至是去中心化應用程式(dApp)的開發者。

有鑑於加密貨幣世界有大量的去中心化匿名性,此一規定幾乎難以執行,不過國稅局已澄清,對「仲介」的新定義將不會納入並未保管加密貨幣的對象。

另一個具爭議的條款是Section 6050I法案的修正,它原本要求任何收到逾1萬美元現金的美國人,都必須確認對方的個人資訊及社會安全碼,且必須向國稅局通報,現不但延伸至加密貨幣,而且違反該規定被視為重罪。

同樣的,有些律師也認為,不管是加密貨幣或是諸如NFT等其它數位資產,也都很難或無法遵循此一法令。此一攸關美國基礎設施的法案可望替美國帶來28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稅收,已送至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桌上等待簽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