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orway National Criminal Investigation Service (Kripos)

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上周宣布,經過8個國家的聯手調查與行動,它們在10月26日一舉於烏克蘭及瑞士逮捕了12名勒索軟體駭客,扣押了5.2萬美元的現金,5輛名貴汽車,以及許多的電子裝置。

這些嫌犯是LockerGoga、MegaCortex及Dharma等勒索軟體RaaS服務的主嫌,於71個國家展開攻擊,受害組織超過1,800家。

Europol指出,他們相信此次所逮捕的嫌犯都是勒索軟體集團的關鍵人物,有些人負責攻陷受害者的IT網路,之後植入滲透工具,在受害者系統中伺機而動,有時藏匿時間可能多達數月,持續尋找受害者系統上的安全漏洞,再部署勒索軟體,有些人則負責洗錢任務,透過不同的管道將比特幣兌現。

這起行動最初是由法國所發起,在2019年9月與挪威、英國及烏克蘭組成聯盟,並得到歐洲司法組織的金援,再加上美國與荷蘭的獨立調查,以及德國與瑞士警方的協助,由Europol扮演居中協調的角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