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為確保Windows 10用戶PC可和Windows 11相容,微軟開發了PC Health Check檢查Windows 10 PC硬體是否夠資格升級Windows 11,但微軟本周二釋出Windows 10更新 KB5005463版本,將這款App直接加入而無需再升級。不過一些用戶覺得想擺脫它得花一番工夫。

KB5005463版本是提供給Windows 10 2004以後的PC,但不會安裝在Windows 11 PC上。

根據微軟說明,PC Health Check App的作用是檢查Windows 10 PC軟、硬體規格,是否滿足升級Windows 11的最小限制。此外還有跨裝置的備份、同步功能、檢查Windows 10最新版、檢視電池與儲存容量、以及管理開機時間等功能。

微軟提醒,開啟PC Health Check App後,它會自動安裝重要的App更新,且使用者無法關閉自動更新。

微軟表示,用戶可以循「應用程式」>「應用程式與功能」下找到Windows PC Health Check加以移除。不過似乎有些小問題。

Bleeping Computer報導,一些用戶反映,安裝KB5005463後,Windows Update檢查下一次更新時就會重覆安裝PC Health Check。使用者若想移除KB5005463版本,Windows卻出現「這臺電腦並未安裝KB5005463更新」的訊息。

安裝PC Health Check App其實無傷大雅,但如果用戶真的想移除又不希望它再安裝,媒體也找到解決方法。移除PC Health Check後,開啟登錄編輯程式(registry editor),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PCHC,將「PreviousUninstall」的值設為1,就不會再次安裝。但似乎不是所有用戶都能找到這個機碼。

此外,Bleeping Computer也提醒,這個動作是否會引發其他非預期後果也不得而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