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rave

新興的隱私瀏覽器Brave繼6月測試自家開發的搜尋引擎Brave Search後,昨(20)日宣布,Brave Search從今天開始將正式取代Google Search,成為Brave瀏覽器的預設搜尋引擎。

Brave表示它的搜尋引擎是以獨立索引為基礎,不會追蹤用戶活動、用戶的搜尋或點擊目標。Brave Search同時推出Web Discovery Project(WDP),這是一個選擇加入(opt-in)功能,允許用戶匿名傳送資料,以改進Brave Search的搜尋品質及涵蓋面。

結合Brave Search和WDP的整套系統有助於建立獨立索引,確保產出和用戶更相關的查詢結果。它要送出一個URL前,必須有許多使用者已經造訪過,這是以STAR密碼協定來達成。另一方面,WDP會自動揚棄太長、可疑的查詢,也會放棄建立者無法索引、非公開或需要驗證的網頁URL。WDP會在用戶上網時自動執行,因此選擇加入的使用者無需額外動作。

Brave指出,Google等搜尋引擎暗中蒐集用戶資料來改善搜尋相關性,但這些資料可能利用識別碼等紀錄連結到個人身分,但WDP可確保所有蒐集到的資料無法用於連結,也不可能用來建立使用者資料側寫,這意謂著Brave無法賣資料給廣告主、遭第三方人士駭入或竊取,或是交給政府機關。

今天釋出的Brave桌機(1.31)以及Android版(1.31)、iOS(1.32)版本瀏覽器,都會以Brave Search作為預設搜尋引擎。Brave Search上線後,會在美、加及英國取代Google,在法國及德國分別取代Qwant和DuckDuckGo。預計接下來幾個月會推向其他地區。Brave Search也已針對非英語地區完全本地化。

現有Brave用戶則可持續使用既有瀏覽器。Brave Search不只可在Brave瀏覽器使用,也可以用於其他瀏覽器。

Brave Search目前還不會顯示廣告,但不久之後會區分成免費及付費版,付費版不會有廣告,而免費版為廣告贊助模式,不久後就會顯示廣告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