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臺灣電腦大廠宏碁傳出印度售後服務系統遭駭,相隔4日,宏碁在今日(19日)上午9時,於臺灣證券交易所發布了相關資訊的重大訊息,說明該事件未造成營運中斷,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並證實駭客組織後續更針對臺灣系統發動攻擊,但沒有針對印度的資料外洩狀況多做說明,也還沒有看到公布相關初步調查結果。

這起事件於10月14日曝光,國外資安新聞網站Privacy Affairs報導指出,駭客組織Desorden宣稱入侵宏碁的印度售後服務系統,並在駭客論壇求售資料。隔日iThome報導了這起事件,當時我們也取得宏碁的說法,宏碁表示已偵測到這次攻擊,正通知受影響客戶,並通報當地執法機關與CERT組織。

由於宏碁在國際上的知名度不小,外界也在關注該公司是否像許多國際科技大廠,會在官網發布資料外洩事件公告,或是可能對營運造成重大影響而在證交所發布重大訊息,但當時都沒有相關資訊,外界並無法了解後續調查與應變狀況。

這起事件持續受到媒體關注,就在周末(16日)又有新的消息傳出,該駭客組織宣稱他們又入侵了宏碁臺灣總公司的伺服器

今日宏碁發布的一則重大訊息中,有這起事件的相關說明。當中內容指出,該公司近期偵測到一起針對印度售後服務系統的攻擊,該組織後續更針對臺灣系統發動攻擊,而在偵測到異常後,他們已立即啟動資安應變程序。不過,宏碁沒有說明是何種系統遭受攻擊,也未說明臺灣員工個資與產品有關資訊是否外洩,僅表示遭攻擊的系統不涉及客戶資訊。

此外,目前相關事件都已通報當地執法機關及有關政府單位,也就是臺灣與印度方面都有通報,同時也說明了這次事件,對於公司的營運與財務都沒有帶來影響。不過,截稿前,宏碁尚未公布資安事件調查結果,以及資料外洩事件公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