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anon

美國一名Canon印表機用戶David Leacraft,在上周將Canon告上法院,抱怨他所購買的Pixma MG6320噴墨印表機在沒有墨水之後就無法掃描,控告Canon行銷及廣告不實與不當獲利,並打算代表所有受害者提出集體訴訟。

Pixma MG6320定位為多功能無線印表機,支援列印、影印及掃描,在Amazon上的售價為307.49美元(8,700元新臺幣)。

Leacraft表示,Canon以「多功能印表機」(All-in-One Printers)來行銷這些不只提供列印功能的裝置,它們可能是三合一或四合一裝置,除了列印之外,還宣稱支援影印、掃描與傳真,然而,只要印表機的墨水容量偏低或用罄,這些多功能印表機不僅無法列印及影印,也不能使用掃描及傳真等根本不需要墨水的功能。

Leacraft認為,既然是多功能印表機,就不應在缺乏墨水的時候無法執行掃描與傳真功能,而且Canon等於是強迫消費者購買墨水,屬於不當獲利。

Leacraft企圖代表所有購買Canon多功能印表機的消費者提出集體訴訟,並向Canon求償,不過美國法院迄今尚未決定是否受理此一集體訴訟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