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坦承用來協調資料中心之間網路流量的骨幹路由器的配置變更錯誤,不僅影響Facebook、Instagram與WhatsApp等臉書服務,還牽連到臉書內部工具與系統,增加了診斷及解決問題的難度。(圖片來源/臉書)

 報導更新  臉書公布大當機始末報告:日常維護出錯所引發的骨牌效應

Facebook、Instagram與WhatsApp在經歷了7個小時的服務中斷之後,負責工程與基礎架構的臉書副總裁Santosh Janardhan公布了約略的肇事原因,指出是因為錯誤的配置變更才釀成了災情。

Janardhan表示,工程團隊在追查之後發現,用來協調資料中心之間網路流量的骨幹路由器的配置變更,是造成通訊中斷的主因,它帶來了連鎖效應,波及了臉書的各項服務。他們認為真正的原因是配置變更錯誤所造成,也無證據顯示有任何使用者資料受到危害。

Janardhan坦承,此一配置變更錯誤不僅影響Facebook、Instagram與WhatsApp等臉書服務,還牽連到臉書團隊每天使用的內部工具與系統,增加了該團隊快速診斷及解決問題的難度。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這起意外讓臉書內部的安全系統、內部行事曆、調度工具、通訊平臺Workplace及數位員工證都失效,使得員工無法以工作手機打電話,亦不能接收來自外部的電子郵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