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針對雲端資料倉儲服務Amazon Redshift,發布查詢編輯器Redshift Query Editor v2,這是一個網頁介面的工具,讓用戶可以進行探索、分析和共享使用SQL查詢的資料,除了Redshift之外,該工具也支援透過Redshift Spectrum存取的資料湖。

Redshift查詢編輯器v2提供免費的無伺服器網頁介面,降低用戶管理查詢工具以及基礎設施的營運成本,由於該工具本身是瀏覽器全託管SQL編輯器,與單點登入供應商整合,使用者能以更少的步驟,開始處理SQL資料。

查詢編輯器v2在顯示查詢結果之後,可以不需要下載資料,就立刻視覺化分析結果,其保存查詢的功能,使得用戶間能方便地共享分析結果,提升工作團隊的生產力。

管理員可以根據IAM角色,管理團隊成員在查詢編輯器v2中的權限,因此用戶能夠簡單地共享查詢,也能以安全的方法存取叢集。使用者根據IAM角色,可執行讀取、寫入和管理員存取,不需要Redshift叢集的管理員權限,便可以使用查詢編輯器。

另外,除了用戶間可以共享查詢之外,查詢還能夠視覺化,在用戶滿意當前查詢編輯器中的執行結果時,就能以PNG或JPEG圖片格式匯出,儲存到資料夾,供日後參考使用。

AWS提到,這項操作很簡單,用戶可以選擇圖表,並且重新執行相對的查詢,就能匯出新的圖像,不需要從頭開始配置繪圖選項,或是記住不同專案的圖表和查詢的冗長配置。

用戶不必在本地機器額外安裝驅動程式或軟體,就可以透過Redshift控制臺開始使用新的查詢編輯器,該工具已經在AP-Northeast-3地區之外的所有AWS商業地區推出,除了Amazon Redshift叢集的費用之外,用戶可以免費使用查詢編輯器,不需支付額外費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