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媒體《CBC》在本周踢爆,當地由第三方業者所推出的疫苗護照Portpass含有資料外洩漏洞,任何人透過Portpass的官網都可察看Portpass用戶的個資,包括電子郵件位址、姓名、血型、電話號碼、生日,以及身分證或護照上的照片。至於Portpass則緊急關閉官網,也封鎖了Portpass行動程式的使用。

Portpass是由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的一家私人企業所開發,該省並未推出官方的疫苗護照,而是以PDF作為疫苗護照的電子檔。Portpass在亞伯達省或加拿大之所以風行的原因,在於當地有許多活動都要求民眾持有疫苗護照才能進場,先前Portpass曾揭露在加拿大已有超過65萬名註冊用戶。

《CBC》表示,他們是在線人的指引下於27日存取Portpass官網,發現利用一些技巧就能存取存放於Portpass伺服器上的個人資料,而且成功瀏覽了數十人的個人資訊,在通知Portpass之後,該公司在27日晚間就關閉了網站,其行動程式也呈現網路錯誤的狀態。

Portpass執行長Zakir Hussein則回應,他相信只有那些等待驗證的使用者受到影響。不過Hussein並未公布資料外洩的規模。

迄今Portpass官網仍無法存取,該公司的官方Twitter帳號也僅祭出簡短的聲明,表示面臨一些技術問題,要以Portpass疫苗護照參與活動的使用者,應該要帶著紙本前往。

事實上,包括加拿大的國家冰球聯盟(NHL)以及加式足球聯盟(CFL)都曾推薦粉絲採用Portpass疫苗護照,不過現今都已撤下推薦文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