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端推出配額監控解決方案(Quota Monitoring Solution),讓用戶能夠以自動化的方式,管理大量專案的配額。在預設的情況下,Google雲端平臺會以資源配額,來限制用戶可以使用的資源量,每個配額代表特定可量化的資源,像是特定服務的API呼叫,或是專案同時可使用的運算核心數。

Google解釋,實施配額限制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莫過於保護Google雲端用戶社群中,不會出現不可預測的使用高峰或是服務過載,並且也能協助用戶管理資源,像是在開發和測試應用程式時,設置服務使用限制,能夠避免超量使用昂貴的資源,而收到超出預期的帳單。

新推出的配額監控解決方案,提供了一種簡單且集中的方式,讓管理人員查看和監控中央儀表板中的配額使用狀況,還提供警示功能,在超過一定數量時發出通知。具體而言,這個新的配額監控解決方案,可以自動匯總所有專案的配額。

配額監控還會依用戶設定的時間,定時掃描新專案,以自動擷取配額,管理人員可以在單一儀表板中,獲得資源使用的可見性,當資源到達特定閾值時,便會透過電子郵件和Pub/Sub等管道,發出警示。配額監控解決方案可以透過Terraform簡單部署,能大幅減少企業在專案中,加入該解決方案的時間。

不過,Google提到,除了配額監控解決方案之外,還是有其他查看配額資訊的方法,像是使用Google雲端控制臺,或是使用gcloud命令列工具,也能在Cloud Monitoring中自定義警示策略,在資源達到配額閾值時發送通知。

無論使用哪一種監控方法,當用戶的專案需要特定資源,超過原本的配額允許的量,可以直接在雲端控制臺中請求調高限制,在多數情況,系統會自動評估並處理配額請求,但由於部分配額增加需要人工審核,會需要2到3個工作天,所以官方提到,用戶應該提前計畫,來取得需要的資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