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The Verge取得的蘋果內部信,執行長庫克不滿剛結束的產品發表會資訊又被媒體提前曝光,對員工直言洩密者不屬於公司,暗示一但抓到洩密員工將予以開除。(圖片來源/蘋果)

據The Verge報導,由於蘋果經常有內部信件外流,使不為人知的祕密及產品上市前曝光,蘋果將開始全力追查內部的洩密者。

報導引述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一封內部公開信,信中談及公司防疫措施,以及針對本月稍早該公司與Epic Games的官司結果,蘋果決定「向前看」。在這項官司中,法院判決蘋果不得限制iOS開發人員在App中,將用戶引導到其他付費管道。

但庫克話鋒一轉,談到在上周iPhone 13系列、新iPad及Apple Watch Series 7發表會前,已經有媒體搶先報導,顯示產品資訊已提早外流給媒體。他表示,公司將盡一切力量來找出是誰洩露資訊,蘋果不容許機密資訊外洩,包括產品智財或機密會議的細節。

庫克嚴厲指出,洩密者不屬於公司,暗示一旦確認有洩密行為的員工,可能將予以開除處分。

蘋果向來對產品資訊保密到家,對外洩者向來嚴懲,即使是不小心的。2017年一名iPhone X開發團隊工程師的女兒在產品上市前試玩,並把當時未上市的iPhone X拍成影片上傳,導致這名工程師遭蘋果解雇。隔年蘋果重申嚴禁外洩資訊,並稱已抓到29名員工、約聘人員及供應商應洩露產品資訊給媒體,其中12人就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