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翻攝自YouTube《iPhon X及Café Mac》影片

即將在11月3日開賣的iPhone X上周遭一名員工女兒拍攝後上傳網路後瘋傳,使蘋果下令開鍘,開除了這名員工。
 
名為Brook Amelia Peterson的女孩上周六在一則影片中透露此事。
 
她的父親在蘋果任職4年,為iPhone X團隊的工程師。上周他在女兒參觀公司後,讓女兒把玩了即將上市的iPhone X,她隨後將影片上傳。在名為《iPhon X及Café Mac》的影片,她清楚秀出iPhone X的正面沒有Home鍵的5.8吋螢幕、1200萬畫素相機,側面厚度,以及可模擬使用者臉部的動畫表情,另外也拍攝了蘋果公司餐廳和中庭的樣子。這段影片上傳網站後引起知名媒體9to5Mac的報導,造成影片瘋傳。蘋果雖然很快要求她撤下影片,不過已經太遲,到今天早上點閱人數已經超過96萬。
 
Peterson在最新的影片中透露,她的父親已經遭到蘋果解職。但她表示他們並沒有生氣,因為她的父親違反了蘋果公司規則,讓她拍攝了未上市的產品,蘋果無法容忍,他們必須執行他們的職責。
 
蘋果對未正式發佈的產品向來保密到家,也不允許在廠區內攝影,因此Peterson的行為嚴重觸犯了蘋果的禁忌,即使再過不到幾天產品就要上市。
 
這並不是蘋果iPhone第一次在上市前現身。2010 iPhone 4原型機在一家酒吧遺失,被拾獲者以5000美元賣給了科技新聞網站Gizmodo,經披露後轟動一時,還一度被懷疑是蘋果的行銷手法,連當時蘋果CEO Steve Jobs都出面協助警方查案。拾獲者Brian Hogan也被蘋果以竊盜罪起訴,不過最後並未入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