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ells Fargo

重點新聞(2021/09/09~2021/09/22)

  富國銀行     多雲架構策略     基礎設施   

富國銀行將採多雲策略翻新IT基礎架構,加快推出創新數位金融服務

美國第三大銀行富國銀行近日宣布要採多雲架構,使用Azure和GCP兩大公有雲,翻新自身的基礎架構,以加快服務創新的步伐,實現數位優先(digital-first)的目標。除了要加速提供符合市場需求的數位服務,富國銀行也希望通過雲端服務,提供近26萬名員工現代化工具集和協作機制,來改善工作體驗,提升工作效率。

在使用Azure方面,富國銀行將託管產品類應用,以及戰略性工作負載,來進一步採用雲端分析服務,打造創新的顧客體驗。而在使用GCP平臺方面,富國銀行將運用AI、機器學習和大數據等雲服務,來處理複雜的工作負載,以快速地為顧客打造個人化的金融體驗。此外,富國銀行也將搬遷一系列的工作負載至第三方資料中心,不過,其長期目標是採公有雲作為主要IT基礎設施環境。(詳全文)

  中衛     ERP上雲     數位轉型  

中衛搬遷ERP上雲因應突增訂單量,也為未來海外擴廠需快速部署IT應用預做準備

老牌醫材製造商中衛近日對外分享如何靠IT,推動自身從OEM、ODM製造商轉型成為品牌商,其中一大亮點就是,搬遷ERP上雲,來借助雲端資源的彈性擴充特性,提升營運效率。「即時性的彈性相當重要」,中衛營運長張德成表示,無法預期訂單會不會突增,因此能彈性的增加流量很重要。

中衛ERP目前執行在AWS的EC2 Nitro系統上。與過去ERP部署在地端機房相比,張德成指出,約降低了2成伺服器成本,以及降低8成機器維護時間,而因可線上調整雲端資源,營運效率提高3成。中衛也正在規畫在海外興建工廠,日後將借助雲端資源,來快速部署海外工廠需要的IT應用和基礎設施。(詳全文)

  AWS     K8s     軟體產品落地   

AWS正式推出EKS Anywhere,企業能在本地端基礎架構安裝EKS軟體執行K8s應用

AWS正式推出Amazon EKS Anywhere,供企業在自己的資料中心使用Amazon EKS執行K8s應用,且在任何基礎架構上皆可執行,包含裸機、VMware vSphere和VM。EKS Anywhere採軟體形式包裝,企業可直接在本地端基礎架構上,安裝EKS軟體,來執行Amazon EKS,並可藉由AWS控制臺中的整合式儀表板,來更新、管理在各處執行的K8s叢集和應用,還有進行故障排除。

AWS運算服務副總裁Deepak Singh在去年與iThome的專訪提到,AWS不會遠端管理EKS控制層,不過,他也強調,這與企業於雲端執行AWS EKS的方式,完全相同。也因為EKS Anywhere以軟體形式打包,企業將可以自行客製和修改套件。Deepak Singh表示,企業可添加任何想要的東西於套件上,像是控制器。此外,Amazon EKS Anywhere使用與Amazon EKS部署相同的K8s發行版本Amazon EKS Distro,供企業建立符合Amazon EKS最佳實作的叢集,並且,整合了安裝和執行K8s叢集所需的供應商支援協議和工具。(詳全文)

  微軟     按需容量預留     運算資源   

微軟推出Azure VM按需容量預留功能,企業不需承諾運算容量使用時長即可預留

微軟Azure VM開始預覽按需容量預留功能,供企業部署和管理執行VM所需要的運算能力。企業執行重要業務應用程式時,能夠使用這項功能保護容量,也能夠計算並預留災難復原時需要的容量,確保災難發生時,能無縫恢復。還有,當企業面對特殊活動,也能夠確保事件當下有足夠運算能力處理額外的需求。

按需容量預留功能是個可部署的物件,企業可通過Compute Resource Provider,指定VM大小、位置和數量。成功預留運算容量後,企業就可以分配VM預留容量。微軟表示,企業不需要承諾使用期限,當沒有使用需求,可刪除預留。而按需容量預留功能和VM預留執行實例(RI)的差異在,RI必須承諾1到3年的使用期,而且RI的容量並沒有獲得預留保證,僅是優先提供用戶使用。微軟也預告,按需容量預留正式推出時,會附帶SLA。(詳全文)

  房地產開發商     上雲     GCP平臺   

跨國房地產開發商要搬遷核心工作負載上雲,利用GCP分析服務精準掌握建設案所需材料

跨國房地產開發商聯實集團(Lendlease)近日宣布將搬遷多項系統上雲,且目標明年關閉散落全球四大洲的8座地端資料中心。聯實目前規畫採Google雲端作為其單一的公有雲環境,遷移多項企業關鍵任務的工作負載上雲,包含數據平臺、內部項目處理平臺、財務系統等。

通過搬遷系統上雲,聯實除了希望提升營運作業效率外,也期望強化整體組織的數據分析能力。特別是興建房子若能越精準的計算材料需求,就能越精確的估算營建成本,因此,聯實將整合Google雲端的AI、ML和數據分析能力,來優化建設建築的流程,供施工單位掌握準確的材料需求量、材料定價等資訊,減少工地興建進度延遲與成本估算錯誤的情況發生。(詳全文)

  Google雲端     GKE備份     容器應用   

Google推出GKE備份功能,供企業以雲原生方式保護、管理及恢復容器化應用

Google日前推出K8s服務GKE的備份功能Backup for GKE,供用戶以雲端原生的方式,保護、管理以及恢復容器化應用程式與資料,並協助用戶實現設定的服務等級目標,還有自動執行符合法遵和稽核需求的備份和恢復工作。過去GKE用戶需將有狀態應用程式的資料,和GKE叢集狀態資料分開備份,而恢復容器化應用程式與資料時,用戶也必須進行複雜的調度,像是進行儲存管理工作,而這也需花費額外的時間和人力。Google表示,GKE備份功能提供簡單備份K8s工作負載的方式,藉由調度資料保護和復原能力,讓用戶能夠以容器層級管理資料。

用戶可以使用GKE備份功能,來建立備份計畫,定期備份應用程式資料和GKE叢集狀態資料,並將備份還原到相同雲端區域的叢集,甚至是不同區域的叢集。此外,用戶也能自定義備份,確保重要資料庫工作負載的一致性。Google表示,這項新能可以降低企業基礎設施團隊的維運成本,並擴大將GKE用於關鍵的應用程式。現階段,新的GKE的備份功能Backup for GKE處於預覽版。(詳全文)

  AWS      影音串流     轉碼   

鎖定影音串流平臺轉碼需求,AWS新推出影像轉碼專用EC2執行實例VT1

AWS推出專門用於影音轉檔的EC2執行實例VT1,使用賽靈思Alveo U30媒體加速器轉碼卡,能夠用於轉碼解析度高達4K UHD的多串流影片。VT1執行實例最高擁有25Gbps網路介面,能夠低延遲、低抖動(Jitter)地消化多個基於IP的影像串流,提供用戶可擴充且具有彈性的基礎設施,建置影音服務。企業可以在每個VT1執行個體,使用多種配置、解析度和傳輸位元率進行平行編碼,像是使用H.265以每秒60影格的速度,對4K UHD影像進行編碼,也可以使用H.264對多個較低解析度串流進行編碼。

與目前最新基於GPU的EC2執行實例相比,執行實例VT1轉碼每個串流的價格降低3成,和最新的CPU執行實例比起來,更是減少了6成。賽靈思提供影像轉碼SDK,不只和媒體框架FFMpeg整合,也讓企業可以直接使用媒體加速API,直接連接媒體加速器轉碼卡上的編碼器、解碼器和升頻器。目前Amazon EC2 VT1執行實例已經在北維吉尼亞州、愛爾蘭、東京等AWS雲端區域推出。(詳全文)

圖片來源/Wells Fargo、微軟、Google雲端、AWS

  更多Cloud動態  

1.AWS宣布在紐西蘭奧克蘭建置雲端資料中心,並預計在2024年啟用(詳全文)

2.今年度AWS re:Invent大會將恢復舉行實體活動,規畫於洛杉磯多個場館舉辦以分散人流(詳全文)

3. AWS發布PyTorch用S3擴充套件,供用戶直接串流S3資料訓練模型(詳全文)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21年9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