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ew Cooperative

華爾街日報》與《BleepingComputer》報導,美國愛荷華州的穀物合作社New Cooperative在上個周末遭到勒索軟體BlackMatter的攻擊,駭客向New Cooperative提出590萬美元的贖金要求。而資安業者Sophos則說,BlackMatter與攻擊美國燃油管道系統Colonial Pipeline的DarkSide勒索軟體有所關聯。

NEW Cooperative集結了許多農夫,並把他們所生產的穀物行銷及運送到需要穀物當作飼料的家禽或家畜養殖場。

根據報導,駭客是在周末發動攻擊,而NEW Cooperative在周一(9/20)察覺許多系統及裝置遭到入侵之後,才緊急關閉了電腦系統、通知執法機構,以及邀請資安專家助陣。

資安業者Recorded Future向《華爾街日報》透露,BlackMatter集團已於官網上證實,取得並加密了NEW Cooperative約1,000GB的檔案,包括發票、研發文件,以及土壤繪測技術的原始碼,同時要求NEW Cooperative在9月25日以前支付價值590萬美元的比特幣,以換取解密金鑰。

倘若NEW Cooperative同意支付贖金並與駭客協商,可能得以商討一個很低的折扣,但目前尚不確定相關的決策或結果。

DarkSide集團在今年5月7日攻擊美國最大燃油管道系統Colonial Pipeline一周後,便對外宣稱資產已遭扣押,接著便消聲匿跡。而BlackMatter則是在今年的7月底現身,包括Sophos與Chainalysis都認為BlackMatter與DarkSide之間有所關聯,它們在處理勒索款項時採用類似的金融架構,攻擊技術上也頗為類似。

NEW Cooperative並非BlackMatter的第一個受害者,日本相機及光學大廠Olympus也在今年9月上旬遭到同一勒索軟體的攻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