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在今年6月發表了疫苗護照入口網站,允許人們存取及下載接種疫苗的證明,而有鑑於美國其它州對該系統也深感興趣,加州於9月10日決定將該系統藉由GitHub開源

加州的疫苗接種入口網站為myvaccinerecord.cdph.ca.gov,已接種COVID-19疫苗的民眾只要輸入姓名、生日、電子郵件或電話號碼,再建立4個數字的PIN碼,就能取得其疫苗接種紀錄的連結,再以PIN碼開啟。

此一數位接種紀錄的內容與紙本一致,有姓名、生日、接種日期及疫苗種類,並含有QR code以供掃描器讀取,透過手機存取的使用者可直接截圖並儲存。

該入口網站採用的是與疫苗接種數位證書計畫一致的SMART Health Cards開放架構,這次釋出的是入口網站的使用者介面、用來介接使用者介面與後端的中層API,以及QR code產生器

因此,其它有意打造疫苗護照入口網站的州別,只要利用這些開源工具連結自家後端疫苗接種登記系統,就能快速建立同樣的入口網站,供當地的州民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