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AmazonGoogle等矽谷公司一樣,微軟也在昨(8)日宣布因復燃的疫情推遲員工回公司上班的計畫,但對於延到何時,微軟現在已經不預設時間表了。

COVID-19疫苗接種較普及的歐美國家今年春天起逐步解封,許多公司預計今年秋天讓員工回到公司上班。微軟原本預計10月4日起,重啟華盛頓州雷德蒙市的總部,以及其他美國辦公室營運。但Delta變種病毒再度升溫疫情。微軟企業副總裁Jared Spataro表示,基於疫情引發的不確定性,公司決定不再預設美國辦公室重啟的時間表,而是在一切情況更明朗後再決定,而在要求員工重新回公司作業之前,也會提供30天的預告期。

Spataro引述微軟CEO Satya Nadella本周稍早公開談話指出,這種不確定性將是新常態,企業員工是否能重回公司上班的希望,像海浪一樣高低不斷波動,微軟因此決定邊走邊看,採行以實證資料,而非僵化規定為基礎的決策。

而因應美國員工持續遠距上班的趨勢,微軟今天宣布多項Teams及Office 365中的遠距協同新功能。包括Teams Rooms會議套件加入AI攝影機、可將員工影像整合進PowerPoint簡報的cameo(如下圖所示)、提供簡報口說訓練的Teams工具、以及其他遠距會議功能。Viva Connections App預覽版則可讓員工在Teams上接收公司各種消息布達,並可整合Power Platform、Power Apps、Power BI工具。

圖片來源_微軟

另外,微軟也宣布,將近40項LinkedIn Learning課程免費開放到10月8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