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9月適用VS Code的Python擴充套件新版本,這個版本加入讓開發者方便編輯和測試程式碼功能,同時,官方也宣布終止Python語言伺服器和Python 2.7 IntelliSense的支援。

從這個版本開始,開發者可以在瀏覽器造訪github.dev時,獲得更豐富的Python編輯體驗。在任何GitHub中的儲存庫、拉取請求或是檔案,只要在鍵盤上點擊「.」還是將網址改為github.dev,便能立即在瀏覽器中,存取網頁程式碼編輯器。

而現在於網頁程式碼編輯器github.dev,也能獲得Python語言伺服器Pylance支援,提供部分核心編輯功能,讓開發者對Python程式小幅度編輯更方便,新功能包括依語義突出顯示程式碼、內建程式碼完成以及程式碼瀏覽等。

微軟使用VS Code中內建的測試瀏覽器,改進Python測試功能的外觀,新的使用者介面更加穩定,還提供了測試探索、瀏覽和狀態渲染等功能。當用戶啟用Python擴充套件,卻沒有配置Python測試時,測試瀏覽器便會出現配置選項,供開發者進行設定。

在測試功能完成配置之後,Python擴充套件便會進行探索存在的測試,而所有測試列表便會呈現在測試瀏覽器中,往後開發者在工作區中,新增、刪除和更新Python檔案時,測試瀏覽器中的列表,也都會自動更新。

新版的執行和除錯按鈕也有更新,微軟改進編輯器的執行按鈕,把除錯也納入選項,當開發者點擊執行按鈕,VS Code預設會在終端執行Python檔案,不過開發者現在也可以點選旁邊的下箭頭選單,執行除錯動作。而開發者也能夠自定義除錯選項的動作,藉由修改launch.json檔案就能夠進行修改。

除了新功能,微軟也將停止對Python 2.7的IntelliSense的支援,並且結束微軟Python語言伺服器生命周期。目前VS Code對Python 2.7的支援,來自Jedi 0.17,而這個版本為一年前,Jedi最後一個支援Python 2.7的版本,由於Jedi 0.17已過時,因此從2021年10月開始,微軟將僅對Jedi 0.18及更高版本的支援。

由於現在Python擴充套件預設使用更高效能、功能豐富的Pylance,而幾乎所有用戶也都已經切換至新的語言伺服器,因此微軟預告,在11月發布的Python擴充套件,將是微軟Python語言伺服器結束生命周期的時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