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推特

Twitter於本周三(9/1)宣布,即日起將於少數的iOS、Android與Twitter.com平臺上的帳號,測試安全模式(Safety Mode)功能,啟用安全模式之後,系統將會自動替該帳號封鎖那些留下侮辱或仇恨字眼的騷擾帳號。目前的測試僅限於啟用英文的Twitter用戶。

Twitter說明,安全模式是為了維護該平臺上良好與健康的互動,一旦有人發送惡意的言論,或是重複回覆,不斷地提及某個使用者而構成騷擾,那麼當使用者啟用該模式之後,系統就會暫時封鎖這些討人厭的帳號,為期7天,在這7天之內,這名被封鎖的用戶將無法再追蹤使用者的帳號,也看不到使用者的推文,亦無法傳送私訊(Direct Messages)。

要判斷是否要封鎖某個帳號所評估的標準包括內容與使用者之間的關係,假設對方是使用者所追蹤的對象,或者雙方之間的互動頻繁,那麼就不會執行封鎖。

此外,假設使用者發現系統出錯了,那麼同樣可以透過設定功能取消封鎖,而Twitter則會定期監控系統的準確性並改善偵測能力,直至表現良好才會將它部署至全球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