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由臉書,在2019年所開發的開源Go實體框架Ent,已經成功轉移到Linux基金會下,使其在中立的開源生態系中快速發展,並培養使用者和社群。

臉書開發Ent的目的,是要讓開發人員能以較簡單的方式,開發複雜的後端應用程式,Linux基金會提到,開發後端應用程式的開發人員,面臨維護管理不同實體類型程式碼庫的挑戰,這些實體之間的關係非常複雜,而Ent使用圖(Graph)的概念,對應用程式模型建模,並採用先進的程式碼生成技術,創建安全且高效能的程式碼,和其他方法相比,能夠大幅簡化資料庫的工作。

Ent類似於傳統的物件關聯對映程式(Object-Relational Mappers),但是採用另一種方法,目的是要有效提高開發人員的生產力。由於在Ent中,是以圖的概念來表示架構,並不是常見的表格導向方法,因此在走訪資料集和表達複雜查詢時更容易,且不容易出錯。

而Ent所生成的程式碼,是屬於完全類型安全,這代表在開發過程中,很早就能發現常見的類型錯誤,並且能夠讓程式碼編輯軟體更好地理解Ent程式碼,提供開發人員有用的提示和回應。另外,官方還提到,架構是以實際的Go程式碼定義,這促進豐富功能集發展,包括監控系統的整合,或是資料存取層的隱私授權規則定義等。

從2019年以來,臉書、GitHub和Scaleway等企業的工程師,都貢獻過Ent專案程式碼,CNCF和其他開源生態系也採用Ent,Ent創建者和主要維護者Ariel Mashraki提到,他們想要透過開源,和廣泛的用戶聯盟合作。

Ariel Mashraki因為最近創建了一家以Ent為基礎,提供資料結構解決方案的公司,因此想將Ent專案託管於中立的Linux基金會,希望讓Ent能夠成為Go中的資料存取產業標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