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小米

小米集團周三(8/25)公布今年第二季的財報,同時宣布將以7,737萬美元的價格,買下中國的自駕車新創深動科技(Deepmotion Tech Limited)

總部位於北京的深動科技成立於2017年,員工人數尚不到50人,主要開發自動駕駛解決方案,宣稱可整合各種感應器,並透過雲端架構來更新地圖與最佳化的自動駕駛演算法,還標榜可將AI演算法快速部署於不同的嵌入式平臺,以及具備硬體設計能力以解決軟、硬體的搭配問題。

目前的深動科技提供自動停車軟體解決方案、感應系統解決方案,以及自動化地圖與高精度定位等模組。不過,在小米宣布此一收購案之後,深度科技的官網已無法存取。

根據小米提交給香港交易所的文件,小米將成立一個全新的子公司來經營智慧電動車業務,初期投入的資金為100億元人民幣(約15.5億美元),而未來10年的總投資可望達到100億美元,並由小米集團的執行長雷軍擔任此一新公司的執行長。

小米表示,該公司希望能夠提供高品質的智慧電動車,以讓全球的使用者都能享受智慧生活。

小米今年第二季的營收為878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4%,獲利為63億元人民幣,成長87.4%。從營收類別來看,手機依然是小米集團最主要的營收來源,該季替小米帶進了592億美元的營收,占小米總營收的67.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