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David Shares on unsplash

加密貨幣市場分析機構Chainalysis上周公布了今年第二季的全球加密貨幣採用指標報告,顯示相較於去年同期,今年第二季全球對加密貨幣的採用大增了881%,且採用的前三名依序是越南、印度與巴基斯坦。

Chainalysis的採用指標有3個衡量標準,分別是區塊鏈上的加密貨幣價值、零售交易價值、P2P交易量,再以當地的人均購買力平價進行加權,計算範圍擴及全球154個國家。

分析顯示,每個國家加密貨幣採用率的成長各自有不同的原因,例如新興市場的人民是因為面臨貨幣貶值、傳送或收取匯款,以及進行商業交易才採用加密貨幣,至於北美、西歐或東亞等國家在去年加密貨幣採用率大增的原因,則是來自於機構的投資。

而今年第二季新興市場占據了加密貨幣採用率排行榜前幾名的原因,主要是它們有大量的交易奠基在P2P平臺上。Chainalysis說明,其實區塊鏈上看不到P2P交易,然而,P2P卻占了全球加密貨幣交易活動的很大比例,特別是在新興市場,因為新興市場的民眾經常無法存取集中的交易中心,促使他們大量使用P2P交易。

加密貨幣在新興市場竄升的另一個原因為許多國家會限制匯出的金額,藉由加密貨幣就能躲避此一限制。

儘管去年中國仍位於排行榜上的第四名,美國排第六名,但今年它們雙雙掉到第十三名與第八名。Chainalysis分析其原因,指出除了這兩個市場的P2P交易量大幅下滑之外,美國的加密貨幣交易走向專業化與制度化,以及中國對加密貨幣交易的打壓,形成了當地採用指數下滑的原因。

身為加密貨幣的分析業者,Chainalysis認為這一年來加密貨幣採用率飆升,而且不同國家對此皆有多元的貢獻,都顯示出加密貨幣已成為真正的全球現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