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obinhood

在7月29日以每股38美元登上那斯達克股市的股票交易程式Robinhood,於周三(8/18)公布了該公司上市後的首次財報,指出今年第二季創下5.65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131%。儘管營收呈倍數成長,但可能因為Robinhood警告加密貨幣投資的熱潮在今年第三季可能不如第二季,使得Robinhood周四(8/19)盤前即下滑超過10%,股價在44美元左右浮動。

Robinhood的主要營收為交易營收,今年第二季的交易營收為4.51億美元,占總收入近80%,居次的是6,770萬美元的利息收入,占了12%。

在交易營收中,光是與加密貨幣有關的交易營收就達2.33億美元,占所有交易營收的52%,遠高於去年同期的500萬美元;選擇權的交易營收為1.65億美元,成長48%,股票交易營收則僅有5,200萬美元,下滑26%。而在加密貨幣的交易中,又有62%來自狗狗幣(Dogecoin,DOGE)的交易貢獻。

很明顯地可看出加密貨幣或狗狗幣,對於Robinhood今年第二季的營收表現功不可沒。今年第一季時,Robinhood的整體營收只有17%來自加密貨幣的交易,第二季即竄升到41%;第一季時,狗狗幣的營收只占加密貨幣交易營收的34%,但第二季增加至62%。

不過,以狗狗幣為首的迷因幣狂潮在今年第二季時出現泡沫化的疑慮,也使得Robinhood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10-Q報告中表示,該公司除了會受到全球加密貨幣經濟的影響之外,倘若狗狗幣的市場惡化或價格下跌,例如出現狗狗幣的負面看法或是有愈來愈多交易平台支援狗狗幣等,都將影響Robinhood的加密貨幣交易營收。

此外,Robinhood也預期今年第三季的交易活動將會減少,使得營收與新帳號數量不如第二季。雖然營收成長超過100%,但該季Robinhood虧損了5億美元,每股虧損2.16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