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Mobile

就在日前媒體披露有駭客在論壇中兜售T-Mobile的1億用戶資料之後,T-Mobile於本周證實該公司的系統含有安全漏洞,且初步估計約有4,860萬名用戶的資料外洩。

T-Mobile表示,收到通知後,他們即聘請資安專家來協助調查,發現並立即關閉了相信是駭客用來非法存取的入口。

根據T-Mobile初步的調查,駭客存取的資料包括780萬名現有的月租型用戶,85萬名現有的預付卡用戶,以及逾4,000萬名過去及潛在用戶的個資,總計約有4,860萬名用戶的個資受到影響。

其中,780萬名月租型用戶,以及逾4,000萬名過去/潛在用戶的外洩資料類型,主要為姓名、生日、社會安全號碼,以及駕照/身分證資訊,並未含有電話號碼、帳號資訊、密碼、PIN碼或金融資訊。

然而,85萬名預付卡用戶的外洩資料,含有姓名、電話號碼及帳號的PIN碼。

T-Mobile立即重設了所有預付卡用戶的PIN碼,為了保險起見,亦建議月租型用戶主動重設PIN碼。此外,即日起所有的T-Mobile用戶都將擁有兩年免費的身分保護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