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lesforce

在7月完成收購線上協同平臺Slack後,CRM大廠Salesforce.com本周宣布雙方產品整合的首批成果

兩公司整合將支援企業未來的混合式工作模式,以建立「數位總部」(digital HQ),最終願景是以Slack作為企業使用Salesforce及其他商務應用、系統的單一整合前端介面,作為協同、內部溝通、工作流程,涵括行銷、業務、服務等所有活動,並以Slack Connect作為和外部合作夥伴、廠商及客戶的聯繫工具。公布的初步整合功能,是打造在Salesforce單一CRM資料源基礎上,建立Slack為優先(Slack-First)的Customer 360的一環。

首批整合成果是和業務、服務、行銷及分析相關的Slack新服務功能。業務面功能包括允許業務團隊在Slack針對特定客戶或訂單協同或檔案交換的數位交易室、以及提供業務人員自訂簡報的自動化每日簡報服務。服務面新功能首先是提供服務部門針對複雜、重要客戶協同的Slack頻道,另一功能為專家配對功能,可依據案件自動辨識相關專家加入該Slack頻道。

圖片來源_Salesforce

在行銷方面,一項AI服務可從Salesforce行銷雲或資料庫分析出行銷活動不足的客戶或業務,而工作流程通知服務則供行銷部門以Slack管理行銷活動。最後在分析功能方面,自動通知服務可在Tableau資料來到特定閥值時向Slack傳送通知,像是sales pipeline低於一定值時。觀察清單摘要(watchlist)可設定特定量測值或趨勢的每日更新,而訂閱服務則自動將儀表板(dashboard)更新數字發布到各部門的Slack頻道。

圖片來源_Salesforce

同時使用Salesforce和Slack的客戶,除了IBM外還包括智慧音響廠商Sono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