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市場情報機構Blockdata指出,已有55家大型銀行開始投資區塊鏈或加密貨幣企業,其中以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的投資範圍最大,投資了19家相關業者。(圖片來源/巴克萊銀行)

根據區塊鏈市場情報機構Blockdata的調查,全球百大銀行中,已有55家直接或透過子公司投資區塊鏈或加密貨幣企業,其中,以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的投資範圍最大,總計投資了19家相關業者。而最受銀行業者青睞的區塊鏈公司,則是近來知名度大增的Circle,總計收到了超過7億美元的資金。

圖片來源_Blockdata

調查顯示,截至今年7月,這55家銀行已在全球17個國家,投資了71家與區塊鏈及加密貨幣相關的企業,目前存活的是69家。

圖片來源_Blockdata

收到最多資金的前三名業者為Circle、Dianrong與Ripple。其中,Circle為穩定幣USDC的發行商,準備在今年第四季藉由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SPAC)Concord Acquisition Corp合併登上美國股市,Circle還在上周揭露了成為正式商業銀行的野心

至於收到6.5億美元資金的DianRong,則為一中國業者,其中文名稱為點融,專門提供個人及中小企業的P2P融資服務,亦開發區塊鏈商業平臺,以協助客戶加速部署區塊鏈應用的腳步。排名第三的是打造Ripple支付協定與發行瑞波幣的Ripple Labs,收到3.9億美元的資金。

此外,觀察百大銀行的投資標的,顯示最近熱門的是加密貨幣托管,這是因為百大銀行中,有23家正在建置托管解決方案,或是投資托管解決方案供應商。

Blockdata分析,百大銀行決定參與加密貨幣的原因涵蓋了看到加密貨幣的交易量大增、客戶不斷要求銀行提供比特幣解決方案,以及有愈來愈多的政府同意銀行提供加密貨幣托管解決方案,這些趨勢也讓過去曾經警告客戶不要使用加密貨幣的銀行產業改變態度,將觸角伸進相關領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