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本周和提供虛擬iPhone的虛擬化新創業者Corellium 達成和解,撤銷對後者的版權控告。

Corellium是一家行動裝置虛擬化業者,可將iOS、Android或Linux部署在雲端或其他平臺上。它實際應用最出名的,是可在筆電或桌機上模擬出一臺「虛擬iPhone」,讓第三方研究人員可以找出iPhone安全漏洞或功能瑕疵。

這讓蘋果很不滿。蘋果在2019年以Corellium違反數位千禧年著作權法(Digital Millennium Copyright Act,DMCA)為由,向這家總部位於佛州的新創公司提告。蘋果的論點是,Corellium 突破了蘋果安全機制而得以重製蘋果的iOS、iTunes及圖像使用者介面,侵害了蘋果的著作權。

本案預定在下周審理,雙方將傳喚證人。不過本周Forbes報導,法院公告顯示,已經達成和解,且雙方當事人及律師也都簽具了機密的和解條件。

雙方都未評論此事。不過華盛頓郵報引述Corellium業務團隊指出,該公司仍然持續販售產品。

事實上,蘋果或許更在意iOS被公開研究。蘋果在法院文件中指控,這家小公司將其軟體販售給政府單位,使其能在iOS中找出破解漏洞。電子疆域基金會(EFF)曾批評蘋果此舉是濫用對版權的定義,將對安全研究界引發寒蟬效應。

Corellium的反駁論點則是,蘋果本意是藉機打擊越獄,不讓用戶繞過iOS的軟體限制,安裝未授權的應用程式。

去年12月美國地方法院駁回蘋果對版權的說詞,法官也認為Corellium作法屬於合理使用範圍。

但對法院駁回蘋果版權的說法這點,蘋果仍然可以上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