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宣布Google VPN服務將透過Google One方案,擴展到數個海外市場的手機用戶。

去年Google宣布,採購Google One(原Google Drive)方案雲端硬體在2TB(月費10美元)以上的用戶,將可擁有免費的VPN服務。這項服務是包含在Google One App中,對於以行動裝置連結公共Wi-Fi熱點,或是隱藏IP防止傳輸內容被追蹤的用戶來說相當方便。不過當時只提供給美、英、德、澳及加拿大用戶。此外,家庭版Google One的另外5個以內的其他家庭成員,也可以使用Google VPN。

本周媒體發現這項服務悄悄更新了。根據Google網頁,這項服務又再推向墨西哥、法國、西班牙及義大利。不過原先名單上的澳洲卻不在列。

Google提醒,不在支援名單的國家中,用戶就無法使用VPN by Google。當然他們也可以使用其他免費的VPN,像是ProtonVPN、Hotspot Shield等。

臺灣目前並不在清單中,但是從Google臺灣版網頁開始宣傳這項服務來看,應該只是時間問題。臺灣版Google One 2TB為月費330元新臺幣(或每年3,300元新臺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