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華為

中國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上周公布今年上半年的財報,顯示該公司上半年營收為3,204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的4,540億元人民幣下滑了29.4%,且主要的電信業務與消費者業務皆下滑。

今年上半年華為的電信業務營收為1,369億元人民幣,下滑14.2%;包括手機在內的消費者業務營收為1,357億元人民幣,下滑47%;企業營收為429億元人民幣,而這也是華為今年上半年唯一成長的業務,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了18.2%。

華為的營收衰退與美國在2019年5月祭出的制裁不無關係,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今年第二季已是華為連續三季的營收衰退。

事實上,在遭到美國的出口管制之後,華為依舊取得與美國電信業者之間的臨時通用許可,允許美國的電信業者取得華為的技術支援,亦讓Google能夠繼續供應Android與Google軟體予華為手機,一直到去年8月才到期

這也許也說明了為何華為的手機銷售在2020年第二季,還登上了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的寶座,卻又在去年第四季直接跌出全球前五大。

華為的輪值董事長Eric Xu坦言,華為已經制定了未來5年的戰略目標,亦即以能夠持續的方式生存,儘管消費者業務營收因外部因素而下滑,但相信電信與企業營收將能持續地穩定成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