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其網頁應用程式防火牆Cloud Armor加入適應性保護(Adaptive Protection),這是一個基於機器學習技術的新功能,可以保護用戶的應用程式和服務,免受第7層DDoS攻擊。目前所有Cloud Armor用戶都可以在預覽期間,免費使用這項新功能。

Google參考自家用來保護網站和服務,所採用的基礎設施、網路和技術,建置了Cloud Armor,以提供用戶DDoS防禦服務和網路應用程式防火牆(WAF)。由於要在威脅不斷進步的態勢中,讓邊緣網路獲得更完整的防護,新推出了適應性保護功能,能夠藉由早期偵測可疑流量,快速緩解攻擊。

適應性保護以帶外(Out-Of-Band)方式監控流量,學習日常的流量模式,還不斷地更新每個應用程式和服務的基準,因此適應性保護功能,可以快速辨識可疑流量模式,而且同時提供用戶自定義規則,利用狹隘量身設計的功能,以接近即時的速度,減緩持續進行中的攻擊。

暴露在網際網路上的應用程式和工作負載,便處於受DDoS攻擊的風險之中,雖然Google在其邊緣網路,防禦來自第3層和第4層體積型以及協定型的攻擊,但是仍難以防範第7層攻擊。在第7層攻擊中,攻擊者以高度自動化的方式,控制遭到入侵的裝置,這些裝置能夠產生合法的請求,塞爆網站以及服務,且隨著更易取得的DDoS攻擊工具,或是僱傭式的殭屍網路,這些DDoS攻擊的規模逐漸增加,成了嚴重的問題。

這些攻擊可能來自數百萬個獨立IP,所以要以手動分類和分析,生成可以阻擋攻擊的規則,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與資源,而借助機器學習技術的力量,適應性保護功能可以加快用戶對於第7層DDoS攻擊的反應速度,其主要提供3項功能,第1是當後端服務的基礎流量出現異常請求時,適應性保護能夠在早期發出警示,第2是能夠動態生成描述攻擊的特徵,第3則是建議用戶自定義WAF規則,來協助防堵違規流量。

適應性保護的警示訊息,會送至Cloud Armor儀表板、安全命令中心以及Cloud Logging,通知用戶即將到來的攻擊。攻擊的特徵和WAF規則,則是來自於第2組機器學習模型的結果,包括數十種流量特徵和屬性,Google利用TensorFlow建置出適應性保護模型,能夠準確地偵測應用程式層級的攻擊,並且減輕攻擊帶來的影響。

當用戶收到來自適應性保護所建議的WAF規則,能以接近即時的速度部署,以快速阻擋網路邊緣的攻擊,Google提到,這種早期偵測的能力,有助於減輕來自基礎設施和服務上游的攻擊。現在用戶只要在雲端控制臺的Cloud Armor區塊,勾選啟用適應性防禦,就能立刻開始免費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