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Dell)發布Omnia開源軟體包,該工具可以透過創建一個靈活的資料中心基礎設施資源池,來支援自動配置和管理HPC、人工智慧以及資料分析工作負載。Omnia是由戴爾的HPC運算和人工智慧創新實驗室、英特爾和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合作開發。 

Omnia開源軟體包是一組開源的Ansible Playbook,官方提到,Omnia可以加快Kubernetes、Slurm,甚至是函式庫框架、服務和應用程式的融合工作負載部署。Omnia會自動將軟體解決方案,諸如HPC模擬、人工智慧的神經網路,或是資料分析用的記憶體圖形處理等,發送到每臺伺服器上,有效縮短部署時間,從原本數周減少到只要數分鐘。

Ansible最初由紅帽創建,能夠用來管理配置和部署應用程式,而Slurm則是Linux作業調度程式,受許多超級電腦或是電腦叢集所採用。

戴爾整合解決方案資深副總裁Peter Manca提到,隨著人工智慧、HPC和資料分析逐漸融合,儲存和網路配置仍然處於孤島,而這使得IT難以針對不斷變化的需求提供資源,Omnia可以簡化進階運算工作負載的管理,加速企業研究和創新。

在部署Slurm工作負載管理器方面,Omnia透過組合Ansible Plays,以正確建構RPM檔案並且進行部署,確保所有相依項目都已經安裝,且能夠正常執行,Kubernetes容器調度也能獲得相同的方便性,Omnia使用由社群支援的Linux套件儲存庫,能自動執行創建多節點Kubernetes叢集的所有步驟。Omnia還能用於開發環境的部署上,創建多用戶的Python、R或Julia開發環境,可以替動態或是永久儲存提供配置檔案,還能自動部署機器學習平臺Kubeflow等。

除了Omnia,戴爾的新發布還包括藉由擴展HPC按需服務,來支援VMware虛擬環境,透過HPC按需服務和R Systems,用戶可以在需要的時候,取用先進的基礎設施來滿足峰值運算的需求。隨著VMware Cloud Foundation、VMware Cloud Director和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加入服務陣容,用戶能夠使用混合雲模型來處理資源密集工作負載,在需要的時候快速存取HPC資源。另外,戴爾現在也讓用戶在EMC PowerEdge R750、R750xa和R7525伺服器中,可以選用Nvidia A30和A10 Tensor Core GPU。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