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領域的問答網站Stack Overflow發布了一個名為Collectives的新服務,這個服務能夠給技術組織或是企業品牌一個專屬的討論區頁面,方便和使用者互動和回答提問,還能透過編排相關內容,決定要突出呈現的資訊,目前第一波的品牌有Google雲端和Go語言。

技術組織的工程師通常對自家技術擁有豐富的知識,而部分這些工程師也有參與Stack Overflow社群,但Stack Overflow現在所提出的Collectives社群,將可以鼓勵和簡化這種參與。組織專業知識能夠與社群知識最大程度結合,讓用戶更全面地了解程式語言、服務的使用方式,並在需要的時候,快速精確地獲得故障排除幫助。

過去Stack Overflow已經透過技術標籤來連結相關內容主題的貼文,但僅是標籤並無法讓企業與其用戶進行更深入的交流,並且提供更多的體驗與內容,因此Stack Overflow構思出了Collectives社群,來填補這些沒有被滿足的需求。Collectives是一個空間,可以將某些技術語言、產品或是服務相關的內容組合在一起,不僅供用戶協作,也幫助組織可以建構和維護技術,同時也能分享其專業知識。

Collectives會由技術建置與支援的組織,根據其編輯與技術相關的標籤定義而成,這些標籤能夠彙整所有該技術的相關內容,並且提供該組織處理這些內容的能力。Collectives所收集的內容,包括了組織的產品服務的相關問題、解答以及長篇內容,Stack Overflow強調,這些組織不擁有標籤,但是他們可以在Collectives中組織和突出顯示部分他們認為有價值的資訊。

雖然每個參與的組織都有一個主頁面,但是所有問題和答案都仍屬於Stack Overflow社群,只是在Collectives頁面彙總相關內容,用戶可以加入任何Collectives頁面,並且根據相關內容貢獻度參與排行榜,還能成為Collectives管理員或經認可的成員(Recognized Member)。

經認可的成員是專屬於Collectives的使用者類型,可能是組織的員工,或是組織從Stack Overflow社群中,挑選了解該技術的用戶擔任。經認可的成員在發布、編輯文章的時候,將會出現專屬的徽章,供其他使用者識別,並且能夠推薦Collectives中現有的答案,來回答用戶的提問。

而且經認可成員,還能夠在Collectives中貢獻長文,以編寫操作指南、知識文章和公告等,官方也提到,他們預計之後會讓其他用戶也能貢獻文章,在經認可成員審查過後發布。Stack Overflow第一波Collectives的首發客戶為Google,Collectives上將會有Google雲端和Go語言的頁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