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並呼籲落實六大重點,如精準疫調、高風險族群接種疫苗等,來穩住疫情趨勢。此外,指揮中心也針對北農群聚事件,提出六大市場專案來強化防疫,並調整醫院篩檢做法,將快篩陰性者接續進行PCR檢驗。

今日本土確診個案來到104例,較前兩天的75、78例,增加一些。鑑於臺灣本土個案數趨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三級警戒再延長兩周,並提出六大重點,首先是針對確診個案進行精準疫調,除了掌握個案足跡,也要避免前陣子因確診個案數暴增時,安置措施無法即時跟進的情況。陳時中希望,接下來要同步跟上。

第2個重點是,完成居家檢疫和隔離期滿的採檢作業,再來是落實高風險族群疫苗接種。陳時中呼籲,在三級警戒期間,社區廣篩也應持續執行,且居家快篩試劑今日上市,民眾可多加利用。其他重點還包括強化重症照護,以及落實民生供需產業健康監測等。(如下圖)

另一方面,為因應北農群聚感染事件,指揮中心也啟動「市場專案」,重點包括全面快篩、設置鄰近篩檢站、從業人員未持有6月20日之後的檢驗陰性證明,不得入場,以及北北基桃批發市場人員施打疫苗等。這些做法中也包括檢驗措施,雖然中央建議僅以PCR檢驗為原則,但陳時中指出,指揮中心也允許醫院進行快篩,並針對陰性者接續進行PCR檢驗。(如下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