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GitHub Desktop 2.9現在釋出,已經可供開發者下載使用,這個版本強化了提交操作,可以讓用戶合併和重新排序歷史紀錄中的提交,並且還能修改上一個提交,或是從過去的提交創建新的分支。

官方提到,許多開發人員關心自己的提交歷史,因為這是一連串的紀錄,代表著專案開發前後連貫的故事。之前的一組提交可能僅代表一個工作單位,或是當專案要求,每個拉取請求只能有一個提交,開發者可能不滿意提交歷史的呈現,現在透過使用GitHub Desktop 2.9,便可以進一步編輯這些提交,只要利用拖放操作,使用者就可以將兩個提交壓在一起,並且添加新的提交訊息來總結整個提交的內容。

另外,在合併提交的時候,使用者也可以選擇壓縮並且改變合併的基礎版本(Rebase),且因為提交的排序不同,可能造成難以查看的情況,在這個新版本中,使用者可以直接將要改變排序的提交,拖放到歷史紀錄的任意位置,完成重新排序操作。

GitHub Desktop 2.9還可以從之前的提交,開始一個新的分支,官方提到,很多時候,開發者需要檢視舊版本專案來調查錯誤,或是在最新的版本中創建一個熱修補程式,而現在GitHub Desktop能夠讓開發者將歷史紀錄中的任何提交,放入工作目錄中(Check Out),以快速查看該時間點儲存庫的狀態,而且不會對手上正在處理的分支產生影響。

GitHub Desktop還讓開發者能夠修改最後一次提交,目前GitHub Desktop提供的撤銷功能,可以撤銷前一次的提交,將所有更改放回工作目錄中,但官方提到,當開發者只想對提交進行小部分更新,這項新功能就可以派上用場。開發者可以在提交紀錄中,更改上一次提交的訊息或是新增其他變更。

同時,這個版本終於可以原生支援Apple自家的Mac新晶片Apple Silicon,使用M1晶片的Mac,將會升級使用原生建置GitHub Desktop,除了提高效能之外,也能減少軟體崩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