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銀行數位帳戶納入永豐金證券的多項功能,用戶在銀行數位帳戶App即可一站式使用臺股下單、存股及開立複委託功能。(示意圖,圖片來源/永豐金控)

05290611
 永豐銀數位帳戶   永豐金證   一站式金融服務   
永豐金整合旗下子公司資源,銀行數位帳戶一站式提供多項證券服務
永豐金控總經理朱士廷近期表示,永豐金控整合集團資源,今年4月底開始,永豐銀行數位帳戶已納入永豐金證券的多項功能,包括零股、存股、選股、趨勢學堂功能等。用戶升級證券數位帳戶,並綁定銀行數位帳戶後,便能在銀行數位帳戶App一站式使用臺股下單、存股及開立複委託功能,同時掌握銀行存款、基金、智能理財、證券投資與報酬率資訊。 

面對疫情,朱士廷表示,顧客利用數位科技通路的比重大幅提高,截至今年5月底止,永豐金證券用戶使用電子下單交易筆數占比達89.6%;永豐銀行的顧客使用數位通路的筆數占比則達87.9%。

 防毒軟體   Norton360   挖礦功能   
Norton 360將加入挖礦功能,號稱能供用戶安全挖礦
老牌防毒軟體Norton 360別出心裁,為產品加入挖礦功能。前身是賽門鐵克消費產品業務的NortonLifeLock,宣布為下一代Norton360加入名為Norton Crypto的挖礦功能,讓用戶能在安全環境下挖取數位加密貨幣。這項功能允許用戶挖以太(Ethereum)幣,並從6月3日開放用戶加入早期測試。預計未來幾周內,會正式經由Norton 360開放用戶使用。

Norton 360指出,加密經濟成為用戶很重要的環節,但許多挖礦者必須關閉安全軟體冒著風險挖礦,他們因在電腦中執行未經檢查的程式碼,造成數位加密貨幣被惡徒掠取甚至植入勒索軟體。由於挖到的加密貨幣收益一般儲存在挖礦者的硬碟中,一旦硬碟損毀或被加密,他們的數位錢包可能也跟著遺失。

因此,NortonLifeLock乾脆因勢利導,在其產品中加入挖礦程式,號稱供用戶安全挖礦。Norton Crypto啟用後即利用裝置的GPU來挖以太幣,用戶挖到貨幣可轉入代管於雲端的Norton Crypto Wallet,避免硬碟出錯時造成損失,也方便用戶追蹤。(詳全文)

 一站式金融服務   國泰世華   國泰證券   
國泰世華銀行與國泰證券合作,用網銀App可一站開通證券戶

國泰金控日前宣布,整合旗下國泰世華銀行、國泰證券的數位金融服務,打造一站式開戶體驗,顧客在網路銀行App中,便可同時完成臺股及複委託開戶程序。此外,若原本就已持有國泰證券帳戶的顧客,透過國泰世華網銀App完成開通證券庫存查詢後,也能在國泰世華網銀App上瀏覽持股現值、報酬率等資訊。

近來投資存股儼然成為全民運動,證券戶的開戶數也爆量,根據國泰證券內部數據顯示,2020年開戶數是4年前的16倍,超過95%的顧客採用電子下單。此外,目前國泰證券客戶中約有5成是來自35歲以下的年輕族群,此次,推出這項服務是希望能再擴大年輕族群。國泰金控更表示,今年預計在網銀App推出一站式定期定額投資臺股、定期定股投資美股服務。

 金融服務資料交換   Google   雲端   
Google發表Datashare簡化金融服務資料交換
Google宣布推出適用於金融服務的Datashare解決方案,這是一個新的Google雲端解決方案,可供資料發布者和消費者,安全地交換有版權的資料集。Datashare會組織第三方財務資訊,供資料發布者和消費者都可以存取使用。

金融資訊透過雲端技術在全球交流,而與此同時,Google提到,全球金融資料的格局,也因為加入其他的資料來源,像是社交媒體、氣象資料和衛星圖像等,而產生變化。交易所和市場資料發布者,現在需要加入這些新的資料集,以增加自家產品競爭力。Google表示,他們開源整個Datashare解決方案,讓市場資料發布者,可以將授權的資料集載入到Google雲端,而資料消費者則可以使用自己喜好的資料工具,以資料即服務的形式來使用資料。

Datashare對資料發布者來說,好處是不需要自己維護交付和授權基礎設施,並且可以用SQL來打包和交付資料產品;而對資料消費者而言,優點是可取用現成可分析和機器學習的資料,不用手動維護ETL工作管線,來載入檔案和轉換資料,也不用付出維護多個大型資料檔案副本的費用和負擔。(詳全文)

 台新金控   保德信人壽 
金管會核准台新金控申請取得保德信人壽100%股分案
金管會在5月31日同意台新金控取得保德信人壽100%股分的申請案,台新金控獲發有條件核准函,隔日便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通過該函所要求的條件,報送金管會認可及交割程序完成後,保德信人壽將正式加入台新金控。台新金控表示,保德信人壽併入之後,將成為金控集團的第三具業務動力引擎,在與銀行、證券業務資源的整合下,將可享有金控各子公司所提供的創新且多元的金融商品服務。台新金控更要以銀行、保險、證券,建構完整的金控版圖。

 國泰金控   全球新創    
國泰金控海選全球逾800家新創團隊,聚焦3大主題共10項金融科技POC案

國泰金控在6月初,正式啟動國泰金融創新實驗室第二期計畫。國泰金控數數發中心的科技創新小組,先在去年中,展開了數個月的地毯式需求訪談,但這次參與業務單位更多,蒐集來自金控,以及銀行、人壽、產險等子公司,共十多個業務單位的業務需求或業務痛點。同時,多方面考量業務的急迫性、業務的影響性,及技術在市場的成熟度等。

最後,國泰聚焦3大應用領域:「AI身分認證」、「投資管理」、「健康生態圈」。並且,向全球展開2個月的招募,總共接觸了800多個新創團隊,最終選出來自7國的15家新創企業,當中有4家是臺灣的新創公司,包括聚焦AI身分認證的AuthMe、提供法律科技解決方案的Lawsnote,及醫療科技新創雲象科技與長佳智能。

國泰金控資深副總經理孫至德表示:「臺灣新創在醫療與法遵科技領域,具備在地化的優勢,這是國泰選擇這4家臺灣新創的原因。」這些新創公司也將與國泰集團各子公司,進行10項金融科技POC案,實驗為期半年,並將於今年底發表成果。(詳全文)

 Google   加密貨幣   廣告政策   
Google更新加密貨幣廣告條款,只放行符合規定的交易平臺與錢包廣告,今年8月正式上路
Google近期更新其金融產品與服務的廣告政策,重新闡明可於該平臺上操作廣告的加密貨幣服務,只放行符合規定的交易平臺與錢包廣告,且新政策將於今年8月3日正式上路。Google在2018年6月曾一度全面封鎖任何的加密貨幣廣告,但在9月放寬相關規定,允許通過Google認證的加密貨幣交易平臺於Google的各式服務中刊登廣告。

然而,持續出現的加密貨幣詐騙廣告卻令Google臉上無光。 根據最新政策,業者所有先前向Google取得的加密貨幣交易認證,都會在今年的8月3日被撤銷,要在Google上刊登廣告必須重新申請全新的加密貨幣交易與錢包認證。 新認證要求業者必須向美國金融犯罪執法網路(FinCEN)註冊為貨幣服務企業(Money Services Business),或者身為聯邦與各州特許的銀行實體,也必須遵守聯邦或各州法令。

對於加密貨幣廣告,Google禁止的比放行的來得多。例如首次代幣發行(ICO),DeFi交易協定,或者是推廣加密貨幣及相關產品銷售的廣告都在禁止之列,並不允許諸如加密貨幣投資建議、加密貨幣交易訊號,或者是名人代言的加密貨幣廣告。

圖片來源/永豐金控、國泰金控、
責任編輯/李靜宜
 金融科技近期新聞 
1. 金管會金檢將採取非現場檢查方式,聚焦重要業務與營運持續管理
2. 金管會放寬人身保險投保規定,保險業務員在疫情期間可視訊完成親晤親簽保戶的程序
3. 因應疫情,金管會宣布銀行可彈性調整營業據點的營業時間與營業範圍
4. 線上交易需求持續成長,國泰證券6月開始提供百萬用戶美股即時報價服務
5. 
PwC報告:金融服務業需關注驅動未來5年發展的6大趨勢
6. 截至今年4月,中國信託銀行Home Bank App總使用人數破400萬人,比去年1月疫情爆發前成長3成
7. 加密貨幣詐騙案半年內讓近7千名美國民眾損失超過8千萬美元
8. 台新銀行推出黃金帳戶線上開戶服務
9. Nvidia財報出爐,挖礦專用CMP處理器問世不到3個月,已賣出1.55億美元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21年6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