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用來與Google競爭的地圖與地理位置服務Amazon Location現在正式發布,供開發人員建置具地理位置功能的網頁和行動應用程式,而除了AWS在去年底所發表的Amazon Location預覽功能之外,正式版本還加入了路由和衛星圖像兩個新功能。

Amazon Location服務可在應用程式中提供地圖和地理位置功能,包括顯示地、驗證地址、執行地理編碼、追蹤包裹,和裝置移動等常見的地圖功能。AWS與美國Esri Global和荷蘭HERE地理資訊公司合作,用戶可以自由地在兩供應商間,選擇地圖和樣式,而且客戶可以完全地控制他們的資料。

Amazon Location服務的地圖功能,可以視覺化位置資訊,而地點功能,則可以讓應用程式提供興趣點搜尋功能,並且將經緯度和地址做雙向轉換。地理柵欄功能能夠讓用戶設置地理範圍,並且偵測裝置進入與離開的事件,該事件會被發送到Amazon EventBridge服務,以觸發諸如AWS Lambda和SNS等服務。Amazon Location還能在應用程式中,提供駕駛距離、方向和估計抵達時間計算。

正式版本加入了兩個新功能,分別是衛星圖像和路由。使用者可以將衛星圖像打包進地圖,以提供應用程式用戶更多的資訊,回答像是「房屋的外觀是什麼樣子?」這類的問題。要使用衛星地圖,用戶必須要在Amazon Location控制臺創建新地圖時,選擇Esri供應的圖像。

而新的路由功能,則讓應用程式可以請求兩個位置之間的旅行時間、距離和方向,這讓應用程式用戶可以根據實際道路和交通訊息,獲得準確旅行時間。在這個功能,用戶可以設定最多25個導航點,指定行經的路徑,也能設定出發時間,Amazon Location會根據這個時間的交通狀況,最佳化建議結果。另外,用戶也可以選擇所使用的交通工具,透過調整參數,Amazon Location能制定適合該交通工具的路線。

目前Amazon Location服務已經在美東、美西、歐洲等地區上線,亞太部分則有新加坡、雪梨和東京地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