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多年宣導,應該已經很少個人用戶還在用Internet Explorer(IE)了,微軟昨(19)日宣布,除了少數用戶外,將在2022年終止大部份Windows平臺的IE 11支援,鼓勵用戶全面轉向Chromium-based Edge瀏覽器。

去年起已啟動IE 11的退役計畫。微軟去年8月已經宣布,Microsoft 365將在2021年8月17日終止支援IE 11,無法用它來存取雲端郵件和文件。而在最新計畫下,2022年6月15日起,IE 11將在大部份版本Windows 10上退役,且不再獲得支援。

微軟呼籲Windows 10用戶全面改下載Chromium核心的Edge瀏覽器。微軟合作夥伴方案部門經理Sean Lyndersay指出,Edge更安全、效能更快、支援現代網頁標準,而且Edge內建IE模式,可和舊式應用程式及網站相容,在明年6月之後,企業和個人用戶仍然能持續以Edge瀏覽器,開啟舊式網頁和App。

不過這項計畫並不影響有效的企業授權LTSC (Long Time Servicing Channel)用戶環境:包括Windows 10 LTSC、Windows 10 Server LTSC、Windows IoT LTSC版本的IE 11或是IE內的MSHTML (Trident) 排版引擎。此外,Windows 10 Server SAC(semi-annual channel)、舊版Windows OS包括Windows 7延伸安全性更新(Extended Security Updates)、Windows 8.1也不受影響。

此外,舊版的Edge(Edge Legacy)也已失去微軟的關愛眼神。有媒體發現,本周正式釋出的Windows 10 21H1更新,已悄悄移除了舊版的Edg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