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微軟

就在Google I/O發表眾多產品與服務的當天,微軟也宣布今年上半年的Windows 10 21H1更新,於即日起正式釋出,首波開放Windows 10 2004及20H2的PC用戶主動下載。

Windows 10 21H1正式名稱為May 2021 Update,微軟已在過去幾個月將最終版本釋出給Insider測試方案通道,4月則對測試人員釋出了最終版本19043版。不過正式釋出日期仍較媒體預估和5月份Patch Tuesday一起釋出晚了一周。

微軟Windows Servicing and Delivery產品管理部門副總裁John Cable指出,正式版本仍採取階段性部署,一開始將以主動下載者(seeker)為釋出對象,並在未來幾周逐步開放下載,以確保安裝的穩定性。此外,下載過程中若偵測到用戶裝置不相容,安裝也不會成功。

Windows 21H1一開始將部署到跑Windows 10 2004及20H2的特定PC。有興趣的使用者可以點選「設定」、「更新&安全」、「Windows Update」、「檢查更新」路徑。如果用戶所在地已經部署了21H1,就會看到「下載安裝」的選項。下載完成後,使用者將可選擇完成安裝的屬意時間。一如2004及20H2,21H1也是所謂的enablement package update,即小幅更新,跑Windows 2004和20H2的電腦將可快速升級,好比安裝每月更新(monthly update)一般。

最新Windows 半年更新主要新功能包括:Windows Hello多相機支援,會在同時有內、外Windows Hello相機時,預設啟用外部相機;提升Windows Defender Application Guard的效能,包括最佳化文件開啟時間;以及提升WMI(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群組服務的更新效能,以支援遠距作業等。

21H1將同步釋出給企業用戶,釋出管道包括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 (Configuration Manager)、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以及大量授權服務中心(Volume Licensing Service Center,VLSC)。所有平臺的21H1用戶將會獲得18個月的技術支援。微軟也鼓勵企業用戶階段性實施部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