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lunk宣布觀測雲(Observability Cloud)正式推出,利用開源監控專案OpenTelemetry所打造的觀測雲,供IT和DevOps團隊能夠跨雲,收集統一且一致的指標、追蹤和日誌,無論在任何規模,這些資料都能不採樣地即時收集。

官方提到,IT和DevOps團隊用來監控和管理應用程式和基礎架構的工具,處在破碎的狀態,團隊通常需要使用2到3個不同的平臺,而隨著企業數位化的趨勢,逐漸轉移到雲端基礎架構和容器化應用程式,這樣的轉變,對IT和DevOps團隊帶來極高操作的複雜性,而且使用越多的監控工具,反而更提高了複雜度。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Splunk推出觀測雲,在統一介面整合所有觀測工具,提供用戶一個完整的監控解決方案,官方提到,觀測雲匯集的監控工具,包括基礎設施監控、應用程式效能管理、數位體驗監控、綜合監控、日誌調查和事件回應。

Splunk觀測雲的基礎設施監控,能夠針對任何混合或是多雲環境,即時且大規模地利用人工智慧,對基礎設施進行監控,而Splunk APM監控工具則能利用人工智慧,即時排除故障。針對DevOps使用者和使用案例,觀測雲則有日誌觀測程式,可以提供SRE、DevOps工程師和開發人員,排除故障所需要的日誌記錄功能。Splunk綜合監控則是可用來改善API、服務端點、商業交易和使用者流程的綜合監控工具,這個工具是由Splunk所收購的Rigor公司技術支援,目前已經整合到Splunk平臺。

官方也強調,他們盡量不使用專利技術,並且全力投入開源監控專案OpenTelemetry的開發。Splunk現為OpenTelemetry專案的主要貢獻者之一,OpenTelemetry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觀測框架,其提供無關供應商的API、軟體開發套件和工具,可收集雲端原生應用程式的遙測資料。

而觀測雲則使用原生OpenTelemetry打造,Splunk正在對其進行標準化,使得用戶可以使用Splunk輕量的開源OpenTelemetry程式,以無關供應商且減少資源消耗的方式收集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