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在臺灣的業務擴展,Line在臺灣啟用全新辦公室,將原本分開的Line、Line Bank團隊集中在一起,並準備在年底前招募逾百位技術人員,擴大工程團隊。

Line來臺已進入第十年,目前月活躍用戶數達到2100萬,這幾年該公司不斷擴大在臺的經營業務,除了擴大Line TV、Line Music等數位內容業務,還跨足電信服務、電商,並將自身的技術力對外輸出推出AI服務,甚至前不久連線銀行Line Bank開行,正式進入金融科技。

今天(5/5)啟用的新辦公室,位於臺北市內湖區的瑞光路上,為日本、韓國以上,海外最大的辦公室,這個全新辦公室集合了Line、Line Bank員工,共有7個層樓,超過3千坪,除了一、二樓打造為會議室、休憩區、員工專用咖啡廳、攝影棚等之外,3到7樓屬於辦公空間。

Line臺灣區董事總經理陳立人表示,透過打造良好的工作空間,希望能吸引國內優秀的人才加入。除了今年將舉辦多場的社群活動外,5月下旬還會舉辦Line Developers Recruitment Day,包含line Bank、Line Pay及Line臺灣三家公司需要的技術人才,前端、後端、系統營運、AI、資料科學各方面人才。

目前Line在臺灣合計有900多名員工,其中約一半為工程開發團隊,為總部以外,人員最多、編制最大的工程開發團隊。Line計畫在今年底再招募20種職缺逾百位的技術人員。除了工程團隊之外,其他如營運、設計團隊也準備擴大規模,Line在臺灣員工規模將突破1千人。

Line在日本、韓國、泰國、印尼、臺灣、越南、中國、美國等地都設有工程團隊,臺灣的工程團隊除了和總部協作,參與更多平臺開發之外,也負責臺灣本地的核心業務服務的應用系統開發工作。目前臺灣的工程團隊包括Line Today、Line Shopping、QA、SRE、資料工程團隊等,還有近幾年開始啟動的Clova AI團隊,不過,Line並沒有透露每個團隊的規模。

Line在臺灣的營收,約可分為B2C與B2B,其中對一般消費者的營收方面,包括貼圖、遊戲、影音娛樂等,2B則包括官方帳號,還有去年開始在臺灣推動的Clova AI、Line Brain等。除了繼續擴大數位內容,今年4月下旬甫開行的Line Bank,也是今後Line Bank在臺灣的發展重點之一。

新的辦公室一樓入口,特別運用Line Clova FaceSign人臉辨識技術,讓員工靠刷臉就能進出辦公室,但目前員工使用人臉辨識需脫下口罩,如果辨識錯誤,也能使用員工識別證感應,從一旁的通道進出。

 

甫進入一樓映入眼簾的是高4公尺,百分百由臺灣打造的Mega Brown,巨型熊大,一旁則是員工專屬的咖啡廳。

 

二樓為公共空間,除了會議室,還有攝影棚,錄影來賓的化妝間,還有專門幫員工解決IT問題的Line Care服務櫃臺。

 
 
2022/4/6更正啟事:原文提及新辦公室為Line、Line Pay與Line Bank使用有誤,應只有Line與Line Bank。內文已更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