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個超快的串流瀏覽器,你願意付費訂閱嗎?由Suhail Doshi所創辦的Mighty在本周發表了同名的雲端瀏覽器,它是個奠基於Chromium專案的新型態瀏覽器服務,只要使用者有足夠的頻寬,就算沒有充足的記憶體或CPU效能,都能透過雲端執行快速的瀏覽經驗。

如同串流遊戲一般,Mighty瀏覽器也是在雲端提供服務,它現在用來執行瀏覽器的實例,採用了16個時脈高達4GHz的英特爾處理器、Nvidia GPU與16GB記憶體,在同時開啟50個分頁時,於使用者電腦上只會耗費不到500MB的記憶體,以及不到30%的CPU資源,還可延長個人電腦的電池壽命。

Doshi表示,當初他創立Mighty時,原本是想要串流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後來他發現人們更仰賴瀏覽器,因為人們已經開始捨棄桌面程式而轉向網頁程式,新的程式經常是採用整合Chromium渲染引擎的Electron開源碼框架,從使用者的觀點來看,瀏覽器就是作業系統,且相較於企業,消費者迄今仍較難享受雲端運算的好處。

Doshi宣稱,現在及未來的頻寬將足以支撐Mighty串流瀏覽服務,使用者不必再升級硬體就能享受快速的瀏覽服務,以及各種先進的網路應用。

Mighty串流瀏覽器目前仍處於邀請試用階段,每月的訂閱費用可能落在30美元左右,不過,有媒體認為,使用者可能情願升級電腦或記憶體,不見得願意用來支付瀏覽器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