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臉書公布的數據,該平臺全球用戶數仍在持續增加中,每日用戶數為18.8億,增加8%。(圖片來源/臉書)

臉書在28日公布今年第一季的財報,顯示該季創下262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48%,淨收入為95億美元,大增94%。廣告仍為臉書最大的收入來源,帶進254億美元的營收,占臉書總營收的97%。

此外,臉書的全球用戶數仍在持續增加中,每日用戶數為18.8億,增加8%,每月用戶數則達28.5億,增加10%。

由於該季臉書不管是在營收或獲利上,都超越了分析師的期待,使得當天臉書的盤後股價上揚6.15%,達326美元。臉書主要的營收依然來自北美市場,為124億美元,歐洲以65億美元居次,亞太地區則占了48億美元。

臉書財務長David Wehner說明,第一季的強勁成長,有賴於廣告的平均價格增加了30%,且廣告的遞送數量也成長12%,預期在受到廣告價格上揚的激勵下,今年的廣告營收將會持續成長。

另一方面,受到疫情的影響,使得臉書去年前兩季的營收與獲利成長幅度變小,Wehner認為,這也讓臉書今年前兩季可能會出現相對大幅度的成長,到下半年才會趨緩。

儘管如此,臉書亦提及蘋果在iOS 14.5所祭出的新隱私政策,可能會影響臉書的廣告營收,為該平臺的風險之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