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平臺Twitch現在對騷擾行為採取更強硬的手段,除了會封鎖在Twitch平臺上搔擾其他使用者的用戶外,即便騷擾事件發生在Twitch平臺之外,包括離線或是其他社交平臺,Twitch也在會在經過調查確認後封鎖該用戶。

根據Twitch最新的社群行為準則,針對部分仇恨和騷擾等嚴重情況,只要Twitch握有可用的證據,就會對違反行為準則的用戶採取行動。Twitch更新其針對服務外的執法方法,現在主要類型有兩種,第一是無論騷擾事件發生在Twitch,或是Twitch以外的平臺,官方將會考量各種可驗證的服務外行為與陳述證據,懲罰違反行為準則的用戶,像是當Twitch在調查騷擾報告,可能會將用戶發生在推特上的騷擾事件也考慮進去。

第二種則是要嚴格打擊可能造成Twitch社群重大安全風險的犯罪,即便這些行為完全發生在Twitch之外,這些嚴重犯罪包括致命的暴力行為、恐怖行動、明確的大規模暴力威脅、性侵、兒童性剝削或是其他明確損害Twitch社群人身安全的行動,像是在Twitch活動中的暴力威脅。

官方提到,無論是對Twitch還是整個產業來說,這種擴及服務外打擊不當行為的方法,是非常前衛新穎的作法,而對保護使用者來說,是一個正確且重要的行動。不過這個政策也有其局限,無法處理上述兩類型以外,且完全不在Twitch平臺上發生的事件。

雖然過去Twitch也一直在處理嚴重且明顯不恰當的行為,但是都沒有採取規模化的方法,而現在Twitch則是與一家調查法律事務所合作,該法律事務所過去的調查領域,主要是工作場所或是校園中,有關性歧視或是性侵的案件。另外,Twitch也擴大內部執法團隊,經過嚴謹訓練以管理敏感且機密的調查,並與執法單位合作。

Twitch提供專用的電子郵件信箱OSIT@twitch.tv,任何人都可以透過該信箱檢舉Twitch社群成員的服務外不當行為,所有寄送到該信箱的訊息,都會被視為機密,僅對Twitch以及有限的合作夥伴團隊分享。

官方強調,這個管道並無法取代執法或是其他安全流程,在必要的情況下,當事人仍應該向相關執法機關尋求協助。而對於在Twitch平臺上所發生的有害和不當行為,最佳操作方法仍是使用Twitch回報工具提交詳細的資訊,Twitch的安全團隊會負責審查這些報告。

藉由建立嚴格的流程,在有證據的情況下採取行動,盡可能維護所有涉案人員的權利和隱私,Twitch希望可以藉此可打造更具包容性和多樣的環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