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是在去年7月宣布變更Cortana的開發策略,表示要把焦點置放在改革Microsoft 365的數位語音助理經驗,因而必須調整某些很少人使用的消費者端功能。(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已於3月31日正式終止行動版的數位語音助理程式Cortana,包含Android與iOS程式。

微軟是在去年7月宣布變更Cortana的開發策略,表示要把焦點置放在改革Microsoft 365的數位語音助理經驗,因而必須調整某些很少人使用的消費者端功能。新策略讓微軟在去年9月終止對所有Cortana第三方技能的支援,也宣布會在今年終止對行動版Cortana程式的支援。

因此,從3月31日開始,行動版Cortana用戶所建立的提醒或清單都已無法再運作,不過依然可以透過Windows版的Cortana存取,此外,原本的Cortana提醒、清單或任務,都會自動同步到Microsoft To Do程式。

這代表微軟已揮別數位語音助理的消費者市場,甚至也不再支援已被嵌入聲控喇叭的Cortana服務。市場上其它的熱門數位語音助理還包括Amazon Alexa、Google Assistant與蘋果Siri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